台灣人的兩種和平與兩種戰爭

台灣人的兩種和平與兩種戰爭


2024台灣大選在即,兩岸關係再次成為當下台灣國內的最熱門話題。我們知道台灣國內藍綠兩大陣營的兩岸政策一向大相徑庭:以國民黨為代表的藍營向以“九二共識”為兩岸政策基調,強調兩岸同屬一國,外界普遍評價為親中抗美。當然,國民黨自己堅決不承認是親中抗美,他們的自我定義是親美和中;而以民進黨為代表的綠營則主張兩岸互不隸屬,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集體決定。外界普遍評價為親美抗中,一直以來,民進黨許多政治人物也都坦然承認。比如許多民進黨立委、議員在台灣電視政論節目中談到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時,都以“抗中保台”來定義。


有意思的是,2022年台灣國內“九合一”地方縣市長選舉一役,國民黨祭出“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選舉口號,居然在從不以兩岸關係為選舉焦點的“九合一”地方縣市長選舉中讓民進黨吃了個大虧!泛藍陣營一口氣贏下16席縣市長,而民進黨只贏下5席。於是,民進黨政治人物從此再也不談“親美抗中”,不談“抗中保台”,比如以民進黨提名的2024總統候選人、台灣現任副總統賴清德為例,在談到兩岸關係時,這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口中的話已悄悄變成“和平保台”。一句話,“戰爭”,成為台灣政治人物避之唯恐不及的一個概念。


只是,台灣人要面對的有怎樣的和平,又有怎樣的戰爭,台灣人有認真、全面的分析嗎?我看還真是沒有。在此,作為一個長期關注台灣政治的中國流亡政治評論人,就替台灣人來做一點分析。


首先我們來談和平,簡單講,台灣人的和平有兩種:


一,積極的和平:我所談的積極的和平,是指台灣在親美友日的基礎上,以提高戰爭能力而帶來的和平。當然,這樣的和平又可能來自兩種途徑:


其一,依靠與美國、日本、甚至澳洲等國的結盟,依靠從美國進口、以及自製先進武器的威懾,嚇阻中國對台動武的決心,並迫使中國不得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政治體,甚至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最好的結果,是自始至終的和平,是完全的和平。只是,這是一種不穩定的和平,是一種未來某個時刻隨時可能被打破的和平。因為,以中國的國民性,除非在對台戰爭中失敗,他們永遠不會放棄併吞台灣的野心。


其二,依然是依靠與美國、日本、甚至澳洲等國的結盟,不同的是依靠從美國進口、以及自製先進武器的防衛,打贏反對中國侵略的戰爭,從而迫使中國不得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政治體,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次好的結果,是戰爭後的和平。但這一種情況下的和平也可能是最徹底的和平。因為這是在打敗中國後贏得的和平。前面我說了,以中國的國民性,他們只會在戰敗的情況下才會徹底低頭承認台灣獨立的權利。


二,消極的和平:如果各位聽說過有可能參選台北市立委的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於美人所謂的“委屈的和平”,就知道我所謂的“消極的和平”了。所謂消極的和平,要求台灣必須接受兩岸同屬一國,而且是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將由一個七十餘年獨立的政治體,自我降格為中國的一個省份,一個特區,或最起碼是一個附庸——無論外交、還是內政,必須完全接受中國的擺佈。屆時,台灣人恐怕必須放棄選舉政治,必須進行言論控制;而且,有些人恐怕也必須離開台灣,像我一樣流亡美國。就像當下的香港人一樣。


接下來我說台灣人的戰爭,與台灣人的和平有兩種一樣,台灣人的戰爭也同樣有兩種:


一:積極的戰爭,或者也可稱為榮耀的戰爭。我之所以說是積極的、榮耀的戰爭,是指台灣人為了自己的獨立進行的戰爭,這也正是我前面提到的第二種達成積極的和平中提到的戰爭。我之所以說這是積極的戰爭,是因為台灣人有自主選擇權,自主選擇戰還是不戰;我之所以說是榮耀的戰爭,是因為台灣人進行這樣的戰爭是為了維護獨立和自由!坦白說,如果我是台灣人,如果我無法實現積極的和平中第一種的那種和平的話,我寧願選擇這一種戰爭,為台灣的獨立而戰,為台灣的自由而戰。


二:消極的戰爭,或者也可稱為恥辱的戰爭。這種戰爭可以說來自消極的和平,是在台灣消極的接受被中國併吞之後。那麼有人會說,我們台灣既然選擇不和中國對抗,甚至選擇和中國統一,又會有什麼戰爭呢?當然會有戰爭,而且對台灣人來說一定是消極的戰爭,也是恥辱的戰爭。

评论

寫得好,請為我祈禱!
徐科技企业鄭州密豐紙業公司,2009年5月5日,被中國總理李克強和原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搶劫,避難英國。至今鄭州密豐由曾‘白手套’煤礦主陳中建、陳海潮和徐國燦在經營,徐科技成了鐵證,他們買通英國首相們,在英國徐科技被精神病4次,至今仍被關押在精神病院
Click See details
https://xukeji.blogspot.com/2023/01/about-china-influence-mental-health.html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基督徒与政治——以基督为中心的公共生活

拜托,别只看到美国的三权分立好嘛